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水务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安全检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8月26日上午,启东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安全检查。

该局总工程师陆海群带队,市纪委监委第十四纪检组、局安监科、聘请的第三方水利行业专家参与,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现场,对江海产业园外侧海堤提标加固工程三个标段进行安全检查。该项目全长15.68公里,覆盖面较广,检查组有针对性地检查了项目信息公示区、施工现场作业区、施工材料堆放及加工区、重大危险源管控区、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及施工单位安全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当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开具限时整改通知单,如果不能整改到位,后期将开具安全生产处罚单。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明确生产与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管理的主动权。要着力排查治理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办结时限,逐项销号落实,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在抓生产、保进度的同时,一定要把“安全”二字谨记心中,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