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港闸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水环境治理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字体:[ ]

9月27日,港闸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水环境治理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美”的新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曹金海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沈红星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在落实、贵在坚持。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定不移地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增创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沈红星从三个方面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全面系统的部署。

一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统筹作用,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条战线,必须用系统化思维谋划推动,真正做到全域覆盖、全方面组织推进。要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一方面要明确职责,各工作组既有分工,更要加强协作,在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关键战役上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把握原则,坚持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狠抓重点难点,确保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紧实施推进。明后年的整治项目要抓紧完成前期排查,尽快确定工程方案;在大气治理方面,要加快对臭氧问题的研究分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同时,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各司其职、主动作为。

三要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切实保障攻坚成效。要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一方面,整改责任要全面压实;另一方面,整改标准要向“民标”看齐。此外,要借助“走帮服”活动,加大对污染问题的排查力度。

曹金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打好碧水攻坚战。开展清水行动、护江行动、治源行动。二是要打好蓝天攻坚战。开展净气行动、控排行动、抑尘行动。三是要打好净土攻坚战。开展固废治理行动、土壤防治行动、垃圾治理行动。四是要打好转型攻坚战。开展行业整治行动、产业升级行动、结构调整行动。(港闸区农业和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