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9月10日下午,如东县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县发改委、水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和各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务局通报了全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县级验收工作情况、市级验收准备情况,并对近期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如东县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以来,全县1530座农业灌溉泵站,全部采取了“以电折水”计量措施,成立了镇级用水合作组织15个,村级灌溉服务队204个,做到全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用水管护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3个镇区、街道完成县级验收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徐炜出席会议,他要求各地将核定的改革面积落实到具体灌区、具体镇村,做好用水计量的记录、统计、分析,统筹安排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水务部门要统筹推进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等四项机制的建立完善,巩固并扩大改革成效。各镇(区、街道)要把保障工程良性运行放到更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工程管护组织多元化健康发展,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