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省水利厅调研海安市大公镇节水用水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8月26日上午,省水利厅厅水资源处处长张焕林、南通市水利局局长助理曹建华一行到海安市大公镇调研农业灌溉节水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红星河灌区北凌村5组一体化泵站实地察看了泵站管护和流量计的使用情况。接着在镇用水户协会,调研组对现场检测的数据与档案资料数据进行了核对,张焕林对大公镇的前期的节水用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大公镇将未安装计量设施的泵站尽快安装到位,并完成相关的水利配套措施,进一步扎实推进农业灌溉节水工作。

近年来,大公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以水利工程项目为抓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农业灌溉节水实施方案,逐步推进农业灌溉节水工作。目前,全镇灌溉主渠道硬质化率达到85%以上,新建管道灌溉14.1公里,老旧泵站更新率达到55%,新建3座一体化泵站,安装流量计126个。(海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