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成为全国首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3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南通市通州区成为受命名表彰的65个县(区)之一。

近年来,通州区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探索丰水地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方法和路子,通过政府引导、全区联动、全民参与、试点示范,不断创新节水管理机制,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夯实节水管理基础,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初步构建了以水资源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为核心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经济结构体系、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的工程技术体系、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体系以及自觉节水的社会行为规范体系。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是新时期我国治水兴水的重要战略思想。新时期治水思路,赋予了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是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因此,建设节水型社会,实现通州水资源高效利用和节约保护不仅是解决通州区水资源问题的根本出路,也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接下来我区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把通州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