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召开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10月20日,如东县召开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推进会。如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县委常委吴海军,县有关部门、沿海镇区、项目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如东县洋口外闸枢纽工程位于栟茶运河入海口,是江苏沿海中型挡潮闸,担负着如东、海安、如皋三县市近200万亩的排涝、降渍、保水蓄水等任务。2020年4月,洋口外闸经鉴定为三类闸,如东县决定实施加固改造,工程概算投资9635.52万元,工程计划于2020年10月20日开始打坝施工,2021年5月底前完成水下工程验收。

与会人员在查看了项目现场准备情况后,在承建单位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召开会议。会议先后听取了如东县水务局关于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和江苏水建公司关于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部门和单位对推进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海军指出,洋口外闸改造项目的实施关系到整个南通的引调水工程和防汛的安全落实,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周密部署、细化安排,抢抓四、五个月的水利建设大好时机,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把工程建成人民满意工程。

蒋树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整体联动,科学施工,规范操作,严格监管,确保工程按时实施到位,及时发挥工程效益。(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