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领导带队巡查河道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8月27日下午,如东县委副书记陈雷带领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丰利镇、长沙镇、大豫镇等地巡查河道。

陈雷一行先后巡查了丰利镇东凌河、月河村黑臭水体整治,洋口运河外农(苴镇)段一砂石厂,长沙镇四贯河老城区段等现场,重点检查河道整治、沿河坡岸违建处理、固废清除等问题,并对对水体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道治理进度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督查。

陈雷充分肯定了所涉镇区的治水工作成效,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河长履职尽责,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到履职到位、责任到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治水护水的积极性;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控制生活生产污染源排放,加快推进生活污水纳管集中处置,提升各镇区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同时,各镇区要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制手段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如东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