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张建华巡查新江海河通州段时强调:科学规划高位推进 协同联动综合治理 切实增强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以新江海河市级河长身份,率队前往新江海河与川姜镇志南北横河河口,现场查看水环境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划高位推进工程,协同联动综合治理水系,还河于民、造福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江海河南起海门区江心沙农场新江海河闸,北至通吕运河,具有供水、排涝、航运等功能,是通州区及海门区主要的引排、航运骨干河道。新江海河通州段全长17.91公里,其中12.18公里穿过川姜镇。川姜镇大力推进水环境提升工程,计划投入1400万元对志南北横河进行清淤整治。张建华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和建设进度,他要求在确保河道防洪、排涝、引水等基本功能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河流的水质净化、生态景观等功能的需要,将河道整治与周边区域发展相结合,与沿线整体风貌相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

张建华指出,水环境提升是关系百姓民生的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利民、便民、惠民作为城市水系规划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打造畅通清澈的水系和美丽宜人的河岸,形成良好的视觉体验和景观效果,努力建设群众亲水休闲好去处。要坚持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发展,立足区域实际,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做好控源截污工作,推进河道长效管理,实现河道生态治理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协同联动,属地部门要紧密协作、统筹推进,注重新江海河与沿线河道共治,加强跨区河道上下游联动管理,打造绿色发展样板。

通州区领导葛锦坤、王瑜彬参加活动。(通州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