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市水务局“四个落实”织密高温汛期安全网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

为切实保障高温季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8月17日至20日,如皋市水务局“四个落实”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是落实督查责任。市水务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分成三个督查组,划区分片负责,对21家水管单位采取逐点位拉网式督查。各水管单位高度重视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制订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安全问题隐患排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二是落实隐患排查。结合高温汛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在前期各水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三轮自查自纠自改的基础上,及时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督查复查工作。重点检查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暑降温、泵站水闸运行、汛期堤岸防护、备用水储备和供水安全等方面。

三是落实安全管理。突出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要求各水管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供水安全保障,做好错峰储水保障水量,加强备用水源地安全监控和过滤循环保障水安全。做好河道堤防安全防护措施,树立安全警示标志牌,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四是落实预案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水管单位要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切实做到责任到位、资金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加强安全值班,落实值班领导和人员,建立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完善事故信息传递渠道,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时能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

截止目前,共督查各类安全问题隐患22个,相关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