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项措施加快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开工复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我市围绕年度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做到谋划在前,准备在前,计划在前,进一步强化三项措施,压实攻坚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程开工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夯实防控责任,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村水利建设。梳理今年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按照工期、工作量、农灌防汛等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和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结合施工现场情况,加强对流动人员、车辆的管控,严格落实开复工人员疫情排查及隔离要求,加强卫生消毒、宣传培训、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日常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及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工作。

二是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开工复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复工,按照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统筹谋划,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工程开工复工。对如皋市如海灌区建设项目、海安市中小河流重点县建设项目和各地农村河道疏浚等建设项目具备开工复工条件的,要求各地早作准备,尽快组织开工复工;对暂不具备条件的,要积极做好开工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具备条件后也应尽早开工复工。如东县马丰灌区建设项目、如东县、海门市、通州区水土保持工程等项目,要做好项目前期设计、开标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协调,一旦具备开标条件,抓紧开标,尽快组织开工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监管,保障农业生产需求。水利部门继续加强行业监督和技术服务,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开工复工检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违反或降低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倒排工期计划,细化建设方案,提前谋划涉及灌溉排涝、防汛度汛的工程开工复工相关工作,确保不影响农业生产灌溉和安全度汛。(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