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水利局开展“志愿河长”活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水利保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7:33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人人争当志愿河长,个个争做护河卫士”的志愿护河行动,89名干部职工认领93条河道,成为第一批“志愿河长”。

运用智慧保洁。局领导带头认河巡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加大对市区主要河道的实地巡察,借助新建成的市区涵闸管理调度控制运行中心,通过智慧管控系统远程检查涵闸运行和河道保洁情况。

确保战“疫”护河。各“志愿河长”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深入河道,查看河道有无漂浮垃圾、河坡有无倾倒垃圾、河道有关新增阻水物、有无污水直排等现象,向一线管护保洁员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有的单位还为一线保洁员送上口罩,激励他们战“疫”护河。

保障用水需求。九圩港、通吕运河提水泵站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水利工程调度会商,加大水闸常态化运行管理,1月份累计运行2372台时、引水25976万方,确保疫情期间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水利保障。(局团委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