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政监察支队落实三项举措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水行政执法、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等重点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市水政监察支队落实三项举措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支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二是开展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市支队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市区涵闸管理中心、海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随机抽取了南通大学闸、界港河闸,实地查看了闸站的运行情况、闸内及周边基础设施的安全情况,检查了海门市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三是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对执法基地及执法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办公、值班室、厨房等区域消防器材、门窗、水电、电源线路开关是否存在老化、破损和过期等隐患,检查执法艇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机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针对支队水上执法工作特点,执法人员在出航前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水情动态,做好船舶安全检查,确保船舶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执法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船员全程穿戴好救生衣、佩戴口罩,确保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水事安全。(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