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调研我市三峡移民维稳工作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9月9日-10日,省水利厅工程移民处李桂平副处长率调研组来我市就三峡移民维稳、“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与如东县政府商谈了移民住房困难问题解决方案、走访了通州区、苏锡通园区重点信访户,并在南通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局长助理曹华陪同调研。

在如东调研期间,李处长认真听取了如东县政府关于三峡移民房屋改造的初步方案,并对方案予以充分肯定。李处长要求,如东的移民房屋改造工作要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先解决房屋破损严重、无经济来源的住房改造问题。

在通州区、苏锡通园区走访期间,李处长就重点信访户提出的房屋拆迁、养老保险、后扶资金使用等方面诉求,面对面向移民逐条进行了答复。同时,他要求移民所在地政府和市县移民机构要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移民群众合理表达诉求;要及时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对于政策以外的不合理诉求要做好解释工作,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移民稳定工作。

在南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处长听取了各县(市)区移民信访维稳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移民机构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围绕“让移民有获得感”目标,加大“十四五”期间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建设农贸市场、购置厂房、商铺等产业扶持项目提升移民群众获得感,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购买公益性岗位等帮助移民就业增加收入。

曹华局长要求,各地移民机构要按照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治人的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统一思想,以产业扶持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峡移民处 朱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