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一行围绕水利工程建设、城乡生态河道打造、“五位一体”长效管护等,实地调研水利各项工作,对市水利局实施“八大水利”所取得的治水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祝建、副局长赵建华等陪同调研。

1:幸福河泵站生态补水工程3.jpg

孙建华一行察看了幸福河泵站及九圩港提水泵站生态补水工程、如泰运河接通工程、港闸区白龙湖和海安市洋蛮河生态河道、通吕运河和通扬运河长效管护等现场。在白龙湖现场,孙建华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水工程既要重视安全、实用性能,也要兼具景观、文化等教育润化功能,既要让水点亮城市,也要让水造福百姓,切实打造富有南通江海平原水乡特色的水利名片。风景如画,流水潺潺,不少人大代表纷纷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市各项水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并跻身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等行列,市水利局获得全国水资源管理先进单位、市政府改革创新奖一等奖等殊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市水利局将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为根本,高质量打造全省生态河湖行动样板区和河长制工作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江海水乡,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水利新贡献。

IMG_01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