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江河闸管理所开展“三问”“三学”“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根据局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0月25日下午,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开展“三问”“三学”“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蔡雪峰主持。

活动中,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三问”活动,蔡雪峰、陈江春、严琴琴三位支委领学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随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使命是立足岗位,干好水利工作,为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那奋斗比什么?党员们认为一是比政治站位、二是比担当作为、三是比工作作风、四是比廉洁自律。

根据“三学”要求,全体党员观看了电教专题片《忠诚》、《诺言》及《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忠诚》以“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和“忠于人民”三个篇章,通过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展现,客观讲述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心路历程,以及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诺言》讲述了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全心全意服务农业,为农民谋福利的感人事迹。《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以新元素、新视角系统解读了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党员们通过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党章知识,表示今后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参加主题教育的热情转化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为水利发展添砖加瓦。

在“四重四亮”活动中,蔡雪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分组朗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谈初心感悟,并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对“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服务宗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最后,党员代表参加了“应知应会100问”现场答题测试,通过测试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理解和应用。(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