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淮沭新河管理处考察团来通交流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11月1日下午,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许永平率队来通,就我市工程管理及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陪同考察。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九圩港闸和泵站工程、在建的节制闸枢纽工程、濠河及周边河道水环境整治工程。许永平一行感叹九圩港工程的气势磅礴,体现了南通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节制闸枢纽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展现了南通水利人干事的高速、高质、高效。

来到干休所导流墙现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濠河及周边河道水环境整治开展情况,濠河及周边主要河道已达到Ⅲ类水标准,利用拓扑导流墙来改变断头河水质技术。许永平说,南通市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采用“五张图”作战模式进行治理,思路非常好,达到Ⅲ类水非常不容易,用拓扑导流墙技术改善断头河水质,技术非常先进,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最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市区段长江岸线,称赞说,南通市在推进“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取得了巨大成就,“江城融合”是南通一张靓丽的名片。(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站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