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供排水管理站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0月25日上午,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开展了十月份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以“十六字”治水方针为重点的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支部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教片《忠诚》、专题节目《榜样4》和微动漫《十九大党章精粹》,围绕如何“树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如何向榜样看齐”等内容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信仰之旗擎在头顶,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忠于职守、勤勉干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支部还围绕 “水利初心是什么、水利使命干什么、水利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党员们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与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水利人的初心是什么”、“新时代新背景下水利人的使命是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 以及“如何更好地担当作为”。此次专题讨论不仅“问”出了使命担当,“问”出了差距不足,更“问”出了奋斗方向,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支部书记刘美华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强调要通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广开思路,不断缩小差距,提升工作水平。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二要敢于担当作为,把握职能定位;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四要开展作风大整顿,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供排水管理站 顾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