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涵闸管理中心结合走帮服开展纪念“七一”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7月16日,市区涵闸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启东市南阳镇红星村党员代表,共同赶赴海安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课的洗礼。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施健出席活动。

通过纪念馆里陈列的件件物品、决策过程的记录文件及作战的路线图,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到了华中野战军在粟裕等领导率领下,面对国民党军的优势兵力,大打运动战,有效歼灭了国民党军队的有生力量。华中野战军首站宣泰,再胜如南,三捷海安,四袭李堡,五胜丁林,六保邵伯,七战如黄路,七战七捷。七次战斗,每战皆立足当面形势,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全体党员在市区涵闸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孟辉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施健指出,七战七捷给我们的启示良多,比如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不惧艰险、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等等。他强调,更重要的是,党员同志们要从中汲取营养,面对困境,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逐个分析,追赶超越,拿出行动,争当先锋。

此次活动是以纪念“七一”活动为契机,推进支部共建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全体党员更加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征程上,争当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担当者、行动派、实干家,这样才能汇聚起敢于担当的巨大力量,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市区涵闸管理中心 季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