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农委委员会调研河长制实施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字体:[ ]

7月12至13日,市人大农委委员会主任戴辉带领农委、水利、环保等主要负责人专题视察调研全市河长制实施情况。该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司祝建,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赵建华,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建均陪同调研。

今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紧紧围绕全年工作计划,以16条市管骨干河道为统领,以“三乱”专项整治为突破,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以样本河道打造为重点,认真组织,科学筹划,大胆创新,扎实整改,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戴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海门、如皋、如东三个县(市)区共计19个河道整治现场,重点关注了样本河道打造、畜禽粪污处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核心工作。点评会随后在如皋召开。会上,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司祝建从河长组织体系、各地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就河长制工作向市人大农委委员会作了汇报。

戴辉点评指出,自河长制实施以来,南通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但是也面临着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基层工作压力大、各级河长工作开展不平衡等为题。

就下一阶段工作,戴辉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由点到面,坚持不懈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统筹协调作用。河长制核心在于河长,各地联系部门要服务好河长,及时传递相关信息,做好河长的助手。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面对资金的缺口,要探索多渠道筹措资金的办法,补齐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四是坚持依法执政。对于河道问题的回潮,要严格执法,巩固治理成果,培养老百姓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五是正确处理好发展和治理的关系。既要高质量发展,又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河长处 刘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