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晓春抽查闸管单位节假日值班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08 字体:[ ]

天悠悠,水潺潺。10月8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最后一天,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突击检查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人员值班及工程运行等情况。每到一处,吴晓春都仔细察看并不时询问闸管区域安全守卫、人员进出及作业,值班力量配备、工作记录、交班衔接、节假日期间闸站工程及设备运行等基本情况。

九圩港1.jpg

吴晓春指出,节假日是对水利人操守的考验。特别是像国庆节中秋节这样的长假,其他行业也许可以歇一歇,但对于水利行业而言,水利人恰恰更不能歇。水乃城市之魂,也承载着人们对家乡的牵挂和记忆。我们水利人要永葆家国情怀,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水利工程,既保江海安澜,又添生态水韵。

九圩港2.jpg

吴晓春要求,从节假日值班检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一是进一步细化值班工作。各闸管单位要因地因时制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值班须知》,明确各方面值班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值班管理。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通、工作顺畅。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考核。要完善值班制度,将值班工作与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相挂钩,加强考核,形成闭环。

通吕1.jpg

吴晓春强调,闸管单位要以闸站运行规则为生命线。科学、规范、有序、精准,是新时代闸管单位现代化运行的应有之义。各单位要结合“两利”调度指令、长江潮汐规律及水利工程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更加符合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水闸、泵站运行规则,确保规范化操作、高质效调度,为南通“决战‘过万亿’ 夺取‘双胜利’”作出水利新的贡献。

通吕2.jpg

(局办公室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