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举办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培训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市安委办“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要求,全面提升我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水平,9月19日,我局在市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办全市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培训班。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开展全市水利行业“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11111.jpg

吴晓春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政治问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吴晓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面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经营、全面履责;深刻剖析、充分认清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市水利局邀请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方面专家,对水利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进行深入宣贯与解读。对南通地区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中获得的前三名单位颁发奖牌与荣誉证书。组织项目法人、监理、设计和施工等单位相关人员观摩裤子港闸站及进闸段整治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

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施工、监理、测绘、质量检测及市级代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安全生产监管处 董艳丽)

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