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农村排水循环利用先行启动区施工图通过审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8日,如皋市水务局在南通组织召开了如皋市区域治水城北街道先行启动区工程施工图审查会。南通市区域治水专家赵瑞龙、喻福涛等特邀专家和市区域治水专班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如皋在区域治水“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的总体思路基础上,因地制宜,研究提出农村排水循环利用的新模式,拟在城北街道17.5平方公里范围内先行启动实施,主要包括控源截污、河道整治、分级控制、农村排水循环利用工程等。其中控源截污工程拟在集中居住区新建2套一体化AAO处理设施,对河道南侧1748户采用三格式填料厌氧化粪池+氧化潜翻湿地装置,对河道北侧298户采用三格式化粪池+砌块渗透利用装置;河道整治工程拟拆除坝头坝埂37座,新建箱涵42座,新建沟通管涵19个;河道清淤疏浚总长度32.95km;分级控制工程拟新建闸站1座,新建滚水坝1座,新建、改造涵闸(洞)20座;农村排水循环利用工程拟移改建灌溉泵站11座,新建引水泵站1座,利用现状10个独立灌区的灌排沟渠和18条四级河道,形成农村排水循环利用系统。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以上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汇报,经讨论,一致认为施工图内容完整,初步设计审查意见基本落实,强制性条文已执行,基本达到施工图设计深度要求,建议优化新港闸站、滚水坝、涵闸等建筑物结构设计,完善施工组织设计并核减施工图设计预算。下一步将尽快完善工程施工图并启动工程施工招标工作,争取工程早日落地见效。(规计处 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