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节水办召开省节水型社区创建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字体:[ ]

为巩固我市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切实做好节水型社区创建工作,8月21日下午,市节水办召开了“江苏省节水型社区创建暨节水型器具推广”座谈会,市区今年参加“省级节水型社区”创建和复查的10家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节水行动》的实际行动,也是体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市节水办分管负责人对创建节水型社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全面阐述,对推进节水型社区建设的有关创建步骤进行详细解读,并对节水法规、节水考评标准和各社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时也指出了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针对复查及创建任务,会议要求各社区:一要充分认识节水型社区创建和复查的意义,充分认识到节水工作是基于我国国情、水情等实际情况,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认识到节水是全民的一项行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二要以此次创建、复查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统一推进,提升各社区的管理水平,使节水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节水工作有规定可依、有制度可循;三要加强宣传普及节水新理念,创新亮点。虽然时间短、任务较重,但创建工作必须保质保量;四要加大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节水创建行动中来。按照考核标准逐一对照,逐项落实,倒排工作计划和任务,确保11月中旬完成创建申报工作。

会上,永和佳苑社区和星湖社区两家代表还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他社区从各自实际畅谈开展节水宣传和活动的计划,表态要把节水器具推广工作落到实处。此次座谈会,使社区对创建工作意义进一步加深,工作步骤进一步明确,节水氛围进一步浓厚,为我市节水工作增添了生力军,有力地推动了创建工作有序进行。(节水办 严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