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党组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水利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字体:[ ]

1月3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全市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春节前的1月22日下午,我局召开由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会,对节日党风廉政、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日报告、零报告”,“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尽量不要出去旅游”“出南通市域上提一级报备”等一系列春节工作纪律要求。

1月25日,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牵头,调动一切力量,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搞好对接,与市卫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大数据局和电信公司密切协作,迅速、圆满完成设在我局的市防旱指挥部通联系统及办公场所的移交等各项工作,并跟踪搞好服务保障。

1月29日,结合省、市相关要求,及时成立市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工作,下发《关于全力做好水利行业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水利建设领域和人员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1月31日上午的党组会上,吴晓春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主要精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吴晓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领导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行动起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组织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固树立“个人健康、家庭健康、单位健康、社会健康、国家安全”的共患难、同命运、渡难关的思想认识,突出抓好处室、单位的人员管理,对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近期的健康状况、行程进行一次排查梳理;三要加强正常上班后的防控工作,上下班途中、乘坐电梯、召开会议等严格按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减少各类会议培训等活动,确有必要或应急类会议,尽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四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自觉加强微信、朋友圈的自我净化,加大对局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审核把关,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继续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彰显中流砥柱的作用;七要明确联系人,负责各处室、直属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报告工作;八要做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服务保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确保联络畅通。(局办公室  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