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韩全林副厅长带队督导我市巡江执法行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1月9日,省水利厅韩全林副厅长带队督导我市巡江执法行动。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参加巡江并向督导组汇报了相关情况。

1.9韩厅长巡江.jpg

韩全林一行实地调研我市执法基地建设情况,从执法基地登船,重点检查了苏通七号锚地、狼山沙、狼山锚地、营船港水道水域,重点了解了我市重点江段、敏感水域和交界水域的行政区域、日常巡查、部门联动以及队伍建设、装备建设等长江河道非法采砂治理的相关情况。

韩全林对我市采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南通市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坚持“高压震慑、严格执法”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非法采砂治理组织体系有新提升、执法巡查力度有新加强、源头治理有新突破、联勤联动有新举措,非法采砂现象已得到明显遏制,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

韩全林强调,南通地处长江下游,江面开阔,打击非法采砂责任重、难度大,要持续以基地标准化提升、装备系列化配置、巡查信息化保障、队伍规范化管理、机制常态化建立为主要内容,加强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好采砂管理良好秩序。

省水政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葛书龙、李玉松等陪同督导。南通市水利局副局长王海陵、水政监察支队相关人员参加巡江执法行动。(市水政监察支队 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