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节水办节水器具进社区系列活动深入民心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服务民生,点滴做起。11月13日下午,市节水办在港闸区永兴花苑社区举办节水型器具进社区系列活动,普及节水知识,展陈节水器具,这是市节水办2018年度“节水型器具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使用节水型器具,可以减少污水排放,也使居民节约水费,对社会、对个人都很有意义。近年来,市节水办十分注重节水型器具的推广,累计为南通市区近万户市民家庭安装了节水型马桶,近6万人因此而受益。本次系列活动从11月初开始,市节水办挑选了市区10个社区,开展节水型器具进社区系列活动,共发放节水马桶20台,节水型花洒近700只。通过举办节水知识宣讲、推广节水器具、节水知识竞答等活动,把节水工作延伸到社区,使节水宣传面向千家万户,让节水理念深入市民心中。

C47A0599.jpg

在永兴花苑的活动现场,节水主题舞蹈、节水朗诵、表彰节水达人家庭、为节水先进住户赠送节水器具、节水器具演示、与居民互动等等一系列围绕节水器具推广的活动,更是把本次节水器具进社区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使得节水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市民进一步养成节水习惯,节水的知识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普及和推广,有效提高了社会节水水平,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区创建工作,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作用。

市节水办主任马进充分肯定了本次系列活动的效果,同时他提出节水宣传贵在坚持,重在日常。今年以来,市节水办更加注重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更加注重节水知识、节水方法、水资源形势的宣传。他呼吁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水资源、水环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水、保护水。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南通美好家园,为水净、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丽南通作出应有的贡献!(南通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严冬妮)

C47A0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