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召开区域治水先行启动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9月18日,如皋市政府组织召开《如皋市重点流域典型片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先行启动区工程》(以下简称《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南通市水利局局长吴晓春、总工程师卢建均,如皋市市长何益军、副市长张百璘,如皋市财政局、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和乡镇的代表、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由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河海大学、南通市水利局相关人员和市政府特聘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初步设计》的汇报。评审认为,通过削减农村面源污染和农村排水循环利用、有效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是农村水环境治理的一种创新模式。《初步设计》资料详实、内容完整,设计深度达到初步设计阶段的有关规范的要求。评审建议对河岸景观、建筑物结构、施工组织及工程概算进一步优化。

吴晓春表示,如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治水工程,效率高、成果快,短时间内就编制完成先行启动区的方案和工程初步设计。下一步,一是因地制宜,创新思维,开创区域治水“如皋模式”;二是精益求精,广纳意见,切实加强对方案的优化完善;三是抓紧实施,快速见效,让“如皋模式”领跑全市区域治水。如皋市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区域治水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程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办公室张兵、规计处包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