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河道“两违”专项整治工作进入预验收阶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全市河道“两违”专项整治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和河湖保护战,全市上下抓紧开展河道“两违”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截至10月20日,全市共排查出河道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751处,已整改完成537项,完成率为72%。

10月21日,市河长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河道“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全市河道“两违”专项整治预验收工作。10月23日-26日,市河长办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商务局等部门,分4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市级骨干河道上的整治现场,兼顾其余列入计划中已完成与未完成、拆除取缔与整改规范类项目。调研组共实地查看了通扬运河、如泰运河等13条河道35处“两违”项目,其中拆除取缔类26处,整改规范类9处,全面了解各地河道“两违”专项整治项目进展、验收准备和推进难点等情况,对已完成项目进行预验收,对未完成项目结合各处违建特点,提出整治建议和验收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各地紧盯全年目标,对拆除取缔类项目,做到应拆尽拆到位、岸坡整治到位、绿化恢复到位;对整改规范类项目,明确具体的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并完成整治。对拒不整改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列入拆除取缔类,坚决予以拆除。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南通市河道“两违”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于11月对已完成的整治项目进行抽查,开展现场核查,确保高质量完成验收销号工作。(局河长制工作处 罗霞 印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