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赴通调研考察三峡移民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

12月6日至7日,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水务局何瑞玲副局长带队,赴南通调研考察三峡移民工作。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海安市三峡移民,了解移民生产生活状况,看到三峡移民安居乐业,非常高兴。

南通市移民办介绍了南通有关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全面落实移民安置政策。精心指导各地科学编制《水库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2013-2018年共新建混凝土道路787.9千米、砂石路87千米、灌溉泵站6座、硬质渠261.5千米、桥梁3座、路灯1046盏。二是切实帮助移民发家致富。建立健全结对帮扶机制,组建帮扶工作小组,明确帮扶目标,制定帮扶方案和帮扶措施,帮助移民拓宽就业渠道,寻求致富项目,发展致富产业。先后开展各类移民培训指导班80多期,累计培训移民2000人次,有效增强移民致富能力。三是主动帮扶解决生活困难。积极创新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地帮助移民解决子女上学、就医、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四是妥善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切实将移民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畅通移民利益诉求渠道,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接、接后必处、处后跟踪,切实帮助移民解决诉求中的个性问题。

广州市增城区调研考察组认为,南通市三峡移民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真正做到了让移民迁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做到了让移民人在南通、心在南通,南通经验值得好好学习。调研考察组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通方面交流沟通、借鉴经验、互补共进。(南通市移民办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