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7月11日下午,我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L4A0337.jpg

根据省防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吴省长部署要求,王晖指出,当前长江抗洪形势异常严峻,接着就要进入台风影响高峰期,防汛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必须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王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严阵以待。二是强化排查,加强重点地段、险工险段、里下河圩堤的排查。三要强化预警。争取主动,科学精准监测汛情,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提高预报精准度。早预警,快速发布,有效处置。四要强化调度,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随时掌握情况,科学指挥决策,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分工履行防汛职责,服从指挥,服从命令,密切配合,确保政令畅通。五是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全市防汛指挥调度顺畅,控制运行高效,信息参照及时,处置有力得当,确保安全度汛。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助理周兴余要求,一是加大24小时巡堤查险力度,实现专业巡堤查险与群众巡堤查险相结合;二是堤防防汛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尤其是沿江乡镇、街道、企业各类行政责任人和技术人员;三是沿江企业单位旱闸门、防汛通道确保通畅;四是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抢险队伍和物资,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处置。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指出,一是要坚持一日两次会商制度,上午8点或8点半,下午5点,形成会商记录,会商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二是市防办将做好长江防洪工作要求下发正式通知给沿江各县(市、区)防办,当前形势严峻,只有加大会商频次,才能及时动态掌握汛情、雨情、水情、工情,确保调度指令符合当前形势。通过高频次会商实现精准化调度,为确保安全度汛奠定基础。

会后,市防指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长江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沿江各县(市、区)防办进一步加大巡堤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全力做好沿江防洪各项工作,确保长江堤防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筱融出席会议,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局运行处 张俊华,局办公室 蒋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