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享现代水利建设成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用水企业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指引下,南通水利人治水兴水护水的新成效,11月11日,市供排水管理站组织市本级10家用水企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享现代水利建设成果”主题活动。

一、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供排水管理站的宣讲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参会者一起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对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治水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远大计来抓、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从打造高质量治水典范城区、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跑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棒”、“一泓清水满城 厚植幸福河湖”、智慧水利建设绘就美好愿景、从严管水考核实现“十连优”、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捷报频传以及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薪火相传等八个方面和参会者一起分享了南通水利近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

image.png

二、现场参观,亲身体验现代水利建设成果

用水企业代表先后参观了铺港河河道公园、通吕运河亲水长廊,近距离感受了主城区干净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在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和远程操作,感受科学治水、智慧管水的神奇力量;在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大家亲眼目睹闸外-0.3米的长江水位和内河2.5米的保供水位,看到闸站内外巨大的水位差,深刻体会到水利工程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南通金红印花科技有限公司的保忠义不禁感慨道:“都说南通是风水宝地、崇川福地,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旱灾严重,工业、农业甚至生活用水都受到严重影响,而我们南通企业和老百姓却没有什么感觉,原来是这些‘水利重器’发挥的巨大作用,是水利人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奉献的结果,真是太了不起了!”

image.png

通过共建活动,用水企业深切感受到水利为全市工农业发展、水资源供给、水环境提升、水生态改善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体会到取用水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水商品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和节约用水意识。用水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以前我们不理解,企业用水缴了水资源费还要缴水利工程水费,现在看来这个费用应该缴、值得缴!以后要主动交!”(供排水管理站 金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