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17年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接受省政府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

4月11日,南通市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接受省政府考核。该市副市长赵闻斌出席活动并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汇报。

考核组现场考察了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节水系列项目、天宝大厦地下水源热泵系统,对我市取得成效表示肯定。

2017年来,我市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省水利厅下达我市的12项水资源管理年度目标任务和9项节水型社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市全面完成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16个镇(街道)、85个村获评省级“水美乡镇”“水美村庄”等称号;统筹实施河长制和断面长制,大力推进水功能区达标建设,水质达标率为80.56%,较2016年提升3个百分点,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与整治专项行动,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尾水监测实现全覆盖;节水型社会建设有序推进,全市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15年下降了14.2%和19.7%,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升至0.630,用水效率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