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争当河湖卫士 建设美丽村庄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4日,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卢建均带领河长制综合处、水利工程管理站帮扶小组,赴启东市南阳镇合丰村开展“争当河湖卫士 建设美丽村庄”植树活动。

3月14日,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卢建均带领河长制综合处、水利工程管理站帮扶小组,赴启东市南阳镇合丰村开展“争当河湖卫士 建设美丽村庄”植树活动.jpg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我市冬春水利建设和全市广泛开展大规模绿化有关工作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启东市南阳镇合丰村提出的沿河绿化需求,河长制综合处、水利工程管理站出资共计8000余元,捐助了130棵广玉兰树苗,开展沿河植树绿化行动及河长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村骨干河道——合丰一河、合丰六河岸边拉起“幸福生活靠奋斗 美丽河湖靠呵护”的横幅,挖坑,栽种,浇水,培土,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绿意盎然,大家精神也为之一振。

这次植树宣传活动为打造美丽村庄、提升河道面貌和创建生态样本河道助力,营造了关注绿化、环保的浓厚氛围,促使村民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使“走帮服”活动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局河长制综合处 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