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启动“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

11月9日上午,南通市水利局、教育局、环保局和共青团南通市委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校联合举办“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祝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司局讲话.jpg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进校园”活动,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宣传工作要点加以推进,市河长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亲自审阅相关活动方案。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活动以“关爱河湖 从我做起”为主题,共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讲评三个阶段,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普及节水知识活动,组建一批“河小青”志愿者队伍,讲授一堂河流保护课,开展一次“河湖卫士行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次主题征文等。

司祝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河长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要为广大中小学校创造和提供更多必备条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成立一批“校园河长”“小小河湖卫士”等新型河长制工作队伍,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让河长制进校园成为南通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他强调,校园是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有效阵地,学生是落实生态环保意识最基础、最重要的群体,要切实融合校园特点把活动宣传好、整合各方力量把活动组织好、结合培育典型把活动拓展好,形成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现场,先后开展了赠送环保书籍、为获得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试点项目和第四届江苏省“母亲河奖”组织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10个县(市)区“河小青志愿者服务团”代表授旗,志愿者签名,参观河长制宣传展板等多个环节。通师一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宣读了《“关爱河湖 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大家争做一名关爱河湖的“宣传员”、一名节约用水的“小模范”、一名守护绿色的“小卫士”、一名美丽南通的“建设者”,使爱水节水护水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和自觉行动。

授旗.jpg

来自各县(市)区水利、教育、环保、团委及河长办的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有关街道、市“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通师一附师生等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建均主持启动仪式,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河长制综合处 李瑞新 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