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朱海生副厅长督查我市重大水利项目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9月12日至13日,省政府2018年重大项目推进督查组对我市重大项目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由省水利厅朱海生副厅长带队,期间现场察看了我市纳入省重大项目的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市水利局局长司祝建、局长助理周兴余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九圩港提水泵站工程和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速度以及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遇到的问题等。九圩港提水泵站工程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建设项目,经过3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于今年5月份投入试运行。该泵站位于九圩港闸西侧,距入江口约1300米,是具有引水、灌溉、供水等功能的大型泵站。泵站的建成运行,对缓解我市水资源供给及生态用水不足的矛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为长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中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治理的重要内容,已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我市境内工程总投资4258 万元,涉及东港~龙爪岩段(桃园)、长青沙西南缘和新跃涵洞段。目前已全面开工,工程实施将有助于维护河势稳定,保障岸滩及堤防工程安全。

朱海生副厅长要求项目责任单位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条件,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矛盾,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达效。(规划与建设处 包源源)

朱厅长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