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带队,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南通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全局系统约百名党员参加。

公祭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主持。活动开始,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接着由青年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烈士纪念碑鞠躬,以致敬先烈,表达追思。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纪念堂里一幅幅年轻的面孔,一段段光辉的事迹,赞颂了南通人民御强敌,抗暴政,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讴歌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正是这些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们锻造出南通人民坚强的脊梁,铸就了革命事业不朽的丰碑。在这里,我们重温了那段血火交融的历史,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烈,激励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辈遗志。

0923参观纪念堂.jpg

随后,我们来到南通中共独立支部纪念地,位于唐闸大生集团内,成立于1926年春,是南通最早的党组织,它点燃了江海大地第一簇革命星火,掀开了南通革命史上崭新的一页。在纪念碑下,吴晓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公事厅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诉说着张謇先生不平凡的人生轨迹,毛主席曾说,讲到中国的轻工业,不能忘记张謇。张謇先生的“实业救国”体现的就是一种“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作为新时期南通水利人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真干实干,为打造江海安澜、人水和谐的“新南通”作出新的贡献。(局办公室 蒋美琪)

0923大生集团宣誓图片.jpg

0923dashe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