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部门合作 合力维护长江禁采秩序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落实好市级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协议精神,扎实做好长江南通段水域禁采管理工作。

9月18日下午,市水政监察支队牵头召开了长江禁采市级相关部门第二次交流座谈会,市公安局水警支队、南通海事局海巡支队、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治安支队参加座谈,各单位交流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还存在的问题以及以下一步打算。一致认为,要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合作,增强联动,合力维护长江禁采秩序。

9月18日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夜间打击行动,从市水政执法基地出发,对长江22浮附近水域以及苏通交界七号锚地水域水事秩序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采砂船不在指定停泊点停靠,检查有无非法采砂行为。(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