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领导带队赴如皋开展长江防汛督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长江如皋段防汛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安全度汛,7月20日,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建华再次带领农水处相关人员,赴如皋市开展防汛督查工作,如皋市水务局、当地相关部门同志参加督查。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且长江大通流量较大,潮位较高,防汛压力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青沙西南角前沿区域明显刷深,又来沙港池口门有洗坎塌方现象,堤顶防汛道路两侧杂树丛生,路面不畅通。为进一步做好如皋沿江防汛各项工作,督察组实地检查了长青沙西南角、如皋港水利枢纽工程及又来沙港池口门等水利工程和险工险段。

在长青沙西南角处,赵建华认真了解了长江大通流量、防汛责任制落实、日常巡查等工作,仔细询问新发现的深塘处置方案和应对措施。赵建华要求如皋市有关部门要加强险工险段的观测,加强现场值班值守,进一步细化抢险实施方案的施工方法和时间安排,确保早日排除险情。在如皋港水利枢纽工程,赵建华向工作人员了解枢纽开闸排水与人员值班情况,他要求闸管所要坚持做到领导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上下游水位观测工作,确保做到及时排涝,保证防汛安全。随后,督查组还乘坐巡逻艇出江赴又来沙港池口门段坍塌处进行实地查看与观测,赵建华要求有关人员根据险情,立即进行会商研判,制定除险加固方案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加快应急抢险方案实施,确保江堤安全。他要求如皋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堤坡及河坡观测,发现险情及时进行防护,同时对堤顶防汛道路进行清理清杂,确保防汛道路通畅。(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