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程,9月18日,市水利局召开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建华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及农水科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各县(市、区)交流了省厅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视频推进会主要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改革中遇到的改革面积与省里下达任务不对应、水费征收存在困难、工程管护不到位、计量设施数据缺失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赵建华对前一阶段农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都很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项工作,各家政府都积极贯彻落实视频推进会的精神。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他表示,水价核定虽然符合要求,但与往年存在差距,还需重新测算,进一步完善;计量方面每个泵站至少有一个年度完整数据,要将以电折水和计量对应起来;水费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形成书面文件后与省里沟通;工程管护工作要学习小水改,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宣传发动方面仍需加强。各县(市、区)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对照赋分表将台账资料进行汇总,及时展开回头看工作,确保我市如期完成改革发展任务。(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潘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