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防指紧急部署全力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9月16日下午起我市出现强降水过程。至17日晨7时,海门等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最大雨量286.1毫米(海门滨江街道海太汽渡),全市主要骨干河道水位一度均超警戒,局部低洼地区出现涝情报告。市防指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做好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紧急部署,抢排涝水。16日下午5时,市防指紧急部署,决定调度全市沿江沿海各相关闸投入排涝,同时调度沿江新江海河闸、营船港闸等立即开闸排水,以迅速降低内河水位。16日深夜,市防指再度会商决定调度南通节制闸、九圩港闸等大型水闸开闸投入排涝。

二是加强巡查防守,沿江沿海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安排人员加强江海堤防、河道等巡查防守,城管人员加强对道路、低洼小区的巡查。

三是加强防汛值班,各级防汛部门严格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防汛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处理。

目前全市骨干河道水位正在下降,趋于正常;海门局部低洼小区仍有积水,正在全力排除。市防办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排涝工作。加强监测预警,根据降雨范围、持续时间、降雨强度等情况,加强对江河水情、汛情分析预报,切实做好工程调度工作。(防汛防旱处 吴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