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政支队夯实三个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市水政监察支队科学分析疫情防控期间南通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采砂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夯实三个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一是夯实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疫情防护责任。将采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支队疫情防控重要内容,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红外测温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保障,对进入执法基地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同时加强对执法基地消毒和卫生管理,切实做好一线监管执法过程中的安全防护。

二是夯实疫情防控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执法人员安全教育以及执法船艇的安全检查和管理,执法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和船员全程穿戴救生衣、佩戴口罩,确保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水事安全。

三是夯实疫情防控期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责任。坚持将疫情防控和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执法巡查制度,统筹安排人员力量,采取水陆相结合组织开展长江执法巡查,保持打击长江非法采砂持续有力,确保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稳定。(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钱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