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悟初心担使命,节制闸上践行为民情怀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来到节制闸管理所,以《悟初心担使命,节制闸上践行为民情怀》为题,围绕“两悟三担”,为节制闸管理所全体党员、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局机关党委书记沈波主持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处长刘亮到会指导。

DSC05614 副本.jpg

吴晓春局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主题教育,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不足,着力改好改到位,悟初心、担使命,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作出水利贡献。

“两悟”,一是我们站在节制闸上悟初心,遥听到的是世纪的回声。吴晓春用逢山开路开挖闸塘的历史奇迹,把大家拉回60年前的艰苦岁月,听到的是群众万众一心的声音,是水利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来建设水利事业的声音,是能够吃苦耐劳的声音。水利人靠着老百姓,凭着奋斗精神,人扛肩挑出了通吕运河,节制闸如期建成放水。二是我们站在节制闸上悟初心,满载着通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梦想。水利人的梦想就是“滋城润乡”。作为我市建国以来最大投资、沿江第一座闸站一体化、沿江第二大动力提水工程,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刚好开工一年,节制闸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安全都得到了充分保障。特别是针对代建工程“一代了之”的现象,主动靠前、持续跟踪、发现问题、关注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彰显了责任担当。下一步,大家要紧紧围绕“12月底前试运行、明年3月底前正式运行”的目标,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汇报。

“三担”,一是我们站在节制闸上担使命,怀揣着始终为民服务的情怀。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受益范围不断扩大。我们节制闸人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践行为民服务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管理的实践中去。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团结群众、推动改革的重要作用,确保工程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生态文明发展中真正发挥高效。二是我们站在节制闸上担使命,就是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水利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博大精深,我们要为在闸上工作而自豪,把闸管好。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用水利人努力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积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以习近平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作为水利工作的根本遵循,将专业素养化成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运行管理本领;要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发现一个解决一个,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我们站在节制闸上担使命,就是要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风是人的行为风格。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而是要把讲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作风建设如此,党的建设如此,党和国家一切工作都如此”。初心不是喊口号,担使命更要有行动。要持续开展向孙学旺学习活动,学习孙老“六种精神”,以“无我”的精神境界、过硬的工作作风践行水利人的初心使命。

“通吕运河引江海,不舍昼夜六十载。逢山开路愚公志,遇水搭桥精卫来。一水护田将绿绕,肩负使命心未改。提能升级勇担当,闸门开启新时代。”节制闸人将以此为激励、为目标、为要求,始终将为民情怀浸润在水利建设中,为新时代南通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节制闸管理所 苏心)

DSC05632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