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如泰运河河长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8月14日,南通市水利局副局长、南通市河长办副主任赵建华率队到如东专项检查如泰运河“三清”行动和2018年度整治计划任务以及第七次推进会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赵建华一行实地检查了如东县双甸镇和大豫镇“三清”行动开展以及沿河浴室直排整治、垃圾废品收购点清理、岸线占用、如泰运河支流问题排查等工作。检查组对照工作任务表逐项逐个认真开展检查落实,仔细察看浴室直排、岸边垃圾收购点清理、岸坡环境整治和问题、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是否到位、河道沉船及漂浮物打捞等情况。每到一处,赵建华都仔细询问相关整治情况,和所在县、镇及有关整治点相关负责人就整治情况进行研究和协商,详细了解各整治项目现阶段工作成果、遇到的困难,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整治目标和具体任务。

赵建华指出,尽管如泰运河治理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整治工作还任重而道远,特别是后面任务非常艰巨。针对下阶段工作,赵建华指出,如泰运河各级河长办要瞄准今年工作计划任务,对照第七次整治推进会提出的要求,继续加快推进如泰运河整治工作。要逐条逐项对照整治任务,排出整治方案和时间,仔细梳理河道治理关键点和难点,认真研究整治措施和方法,在岸线占用整治方案编制、岸坡清理整治、沿河浴室等直排问题、废品收购点拆除、直通如泰运河的问题支河的整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针对沿河浴室直排问题,要认真加以研究,拿出具体工作方案,进行销号式管理。赵建华强调必须按照时间节点来推进如泰运河整治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进行挂图作战,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圆满完成。(农水处 季巍)

8月14日,赵建华副局长带队检查如泰运河整治情况,图为在如东县双甸镇督查河道“三清”行动和河坡占用及环境整治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