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领导督察沿江各地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情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全市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清理整治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莉带队赴如皋市、启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进行专项督察。

蔡莉一行先后深入沿江各地整改规范项目现场进行督察。经现场查看,部分企业已开始按要求整改,应拆的办公楼、仓库等建筑物均已开始拆除,整改成效明显。但是部分企业在整改过程中仍存在堤防两侧环境不佳、旱闸口防汛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蔡莉强调,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地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各地应督促企业在整改的同时兼顾长江堤防沿线环境,避免在问题整改中衍生新的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项目验收销号一次性通过。

我市共有93个项目被列入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范围,其中明确拆除取缔的项目10个,位于生态敏感区的项目22个,不符合涉河建设方案许可办理规定的项目61个。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整改65项(其中拆除取缔的10个项目、位于生态敏感区的22项、不符合涉河建设方案许可办理规定的33项)。

下阶段,我市将全力推进未完成项目整改工作,确保2019年年底前要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对确需采取工程补救措施消除不利影响的项目,最迟在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水利工程管理站 单俊萍 曹琦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