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防指会商部署第十四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8月10日下午,南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副市长赵闻斌主持召开第十四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会商部署会。市防指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司祝建,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气象、水利、海渔、旅游等部门结合第十四号台风“摩羯”当前发展变化,提出防御意见和举措。赵闻斌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台风频袭通城,市防指各成员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打好度汛安全防御战。

针对防御台风“摩羯”,赵闻斌明确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预测预报。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把握防台风主动权。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根据台风变化,及时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在台风登陆前回港避风,提醒滨海旅游、休闲渔船等涉海活动停止营运,确保人员安全。三是加强预案学习。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防台风预案要求,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四是加强值班防守。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能及时处置、上报。

赵闻斌强调,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把各项防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全力应对台风“摩羯”。(防汛处、办公室)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