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长青沙西南缘深坑抛护应急抢险工程提前完成抢险任务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9月10日,全市长江防汛重要险工险段——如皋市长青沙西南缘深坑抛护应急抢险工程抛石量达30736吨,占计划用量的100.4%,历时48天,提前完成抢险任务。

长青沙西南缘是如皋中汊出口段顶冲点,也是长江澄通河段控制节点之一。今年梅雨期间,经巡查监测发现,长青沙西南缘知青涵洞前沿河床由-35米(85高程,下同)刷深至-43米,并形成一个长194米、宽42米、深-40米的深坑,深塘边线距岸线94米,最陡坡比由1:1.7变为1:1.6,有向岸边逼近趋势。发现险情后,市、县两级防指迅速组织测绘、设计、施工等单位相关专家紧急会商,制定抢险方案,初步匡算需抛石30600吨。为尽快组织项目实施,市防指紧急申请动用省级防汛储备块石11200吨,并动用市级储备块石12000吨。

该抢险工程于7月25日组织实施,预计9月20日完工,施工单位克服高温、台风、暴雨,特别是长江来水量大、流水快等不利因素,提前10天保质保量完成抛石任务,进一步夯实了长江防汛工作基础,为全市安全度汛提高了保障系数。(局工程运行管理处 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