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全市第一期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5-1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各级河长履职能力和河长办综合协调水平,根据 2018年全市干部调训计划安排,5月15日至17日,市河长办与河海大学在无锡市共同举办南通市2018年第一期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县级河长、河长办分管领导及市级河长联系部门或处室负责同志共48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班与全国第二期县乡河(湖)长培训研讨班合并举办,来自新疆、河北、广东、江苏等地150名学员顺利结业。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河海大学、省水利厅、无锡市水利局的专家围绕河长制工作要点、一河一策编制、信息化建设、考核奖惩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实地考察了无锡市蠡湖、贡湖湾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培训期间,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了交流研讨,6个县(市)区的县级河长代表围绕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问题与建议,并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精彩的发言。

今年是河长制工作项目实施年,河长制工作由谋篇布局河长制体系阶段转入落地见效河湖治理新阶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下一步将坚持系统化治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构建大体制、完善大机制、实施大整治,认真落实全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加快打造“3111样板工程”,深化细化实化河岸共治行动任务,着力解决河道综合治理与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向纵深迈进,为打造江海平原区独具特色的“江海安澜、水韵南通”河长制新样本而努力。(河长制综合处 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