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江海河闸管理所推进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管理所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加快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进度,9月17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委托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对现有信息系统进行等级保护测评。

研究院对我所现有网络系统所处环境进行安全分析,初步梳理了管理所网络拓扑图、网络概述、等保标准等内容,并制定了网络安全建设方案。

作为国家级水管单位,新江海河闸管理所一直将确保安全生产、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同时将网络安全作为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内容之一。2020年管理所先后组织人员参加了市“电信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积极参加了各级组织的网络安全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下一步,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将根据网络安全建设方案,以“适度安全、分级保护”为核心的等级保护建设思路,逐步推进“一所三闸”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