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赴泰州参加通榆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 ]

4月16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召开通榆河、泰州引江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我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建均率通榆河沿线县区河长办负责人参会。会上,卢建均汇报了省级河长巡河以来,我市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对省级河长二轮巡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通榆河(南通段)全长14.7公里,为我市两条流域性河道(省管河道)之一,是下游沿线数百万人民群众的重要饮用水源。我市高度重视通榆河管理治理保护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向纵深迈进,市县两级河长多次巡河,交办督办发现问题,狠抓断面水质提升和流域治理;河道所在地海安县及相关部门以严格控污为抓手,先后实施畜禽污染治理、沿河违建拆除、河道“三清”等专项行动,河道环境面貌显著改善。目前,通榆河仍存在水质欠佳、沿线污水管网覆盖率低、船舶及农业面源污染尚未根治等问题。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通榆河2018年度整治任务,确保完成省级河长交办问题整改,通过控源截污、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打造通榆河河长制工作样本,努力实现河长治、水长清。(河长制综合处 陈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