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泰州签约开展长江水域联合执法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11月8日,长江通泰水域采砂管理工作座谈会暨通泰联合联动执法签约仪式在泰州举行。

DSC05134.jpg

此次我市与泰州水行政执法部门正式签订《长江通泰段交界水域水政执法巡查联合联动协议》,是继9月份与苏州签订联合联动执法协议后,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积极探索联动执法模式,深化交界水域巡查和水事案件协调查处机制的又一坚实举措。至此,在江苏省水利厅与上海市水务局签订《长江河道苏沪省际边界采砂管理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我市沪、通、苏、泰交界水域,“两岸四地”联勤联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的良好格局基本形成。

下阶段,我市将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优势,与苏州、泰州、上海等地定期组织开展工作交流、坚持信息共享,开展形式多样、更密频次的巡查执法活动,不断推动我市长江采砂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市水政监察支队)